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宣讲活动在科学城新园区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了帷幕。现场吸引了在蓉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代表以及百余位党员参加了微党课的首次展演。 

  按照成都山地所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为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此次微党课由各党支部选派优秀代表参加。自活动启动以来,各党支部积极投入、精心准备,在内容设计、主题选择、素材搜集和宣讲形式方面下功夫,立足身边先进事迹,使各支部再次掀起了学党史、悟初心的良好氛围。 

  灾害一党支部何松膛的报告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一个个党史故事,到“求真务实、拼搏奉献”的科研精神,阐释了唯有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方能行稳致远。灾害二党支部刘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面临的艰巨挑战、破解难题所蕴含的宝贵品质以及一代代山地人如何传承科学家精神、坚守使命担当。环境党支部宋玲发出了“科研人员攀登科学高峰的登山绳要牢牢攥在我们自己手中”的呼吁。山区党支部李明从党的百年征程对共产党人的启发,谈到了山区发展室致力于国家山区发展的十年奋进路。数字党支部南希在报告中生动展示了山地所一位老党员为地图事业孜孜不倦、奋斗不止的感人故事。 

  这些报告生动体现了山地所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之钙,致力于“增强我国山地灾害防御能力、保障山区生态安全发展”,以及山地人钟情山地、对科研事业的热爱、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和淡泊名利、甘愿奉献的品质。 

  微党课是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形式。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在全程听取了微党课报告后指出,此次微党课主题鲜明、内容扎实、形式新颖,不仅抓住了活动设计的初衷,还以不同角度展现了各支部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和对共产党人精神内涵的把握,同时结合各支部和身边人故事,提炼出了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让大家被感染、受教育,起到了“学好身边人、做好自身事”的作用。今后我们还将以多种形式,把这种精神坚持和发扬下去,以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新功、立新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