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中科院第十九巡回指导组调研成都山地所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23-04-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423日,中科院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成都分院分党组原书记王学定带队到成都山地所,就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山地所在蓉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 

  所长文安邦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大科研任务部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近年来工作进展,围绕2023年院工作会“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阐述了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3年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汇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并结合工作台账,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自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成都山地所党委积极部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目前,成立了研究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以台账的方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王学定充分肯定了山地所主题教育进展。他认为,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主题教育工作开局良好。希望按照工作台账,把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好、落实好。他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始终、一体推进,要“重实践、建新功”,要紧紧围绕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重难点问题,坚持以学促改、查在细处、改在实处。 

  罗晓梅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院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山地所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院指导组督导下,把主题教育作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助推研究所各项事业提质增效、稳步发展。 

  中科院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等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