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张文敬研究员荣获“四川科普科幻创造特殊贡献奖”

时间:2023-04-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2日,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在大会上,成都山地所老科协理事张文敬研究员被授予“四川科普科幻创造特殊贡献奖”。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毛大付、吴显奎理事长为获得荣誉的张文敬等人佩戴绶带、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张文敬研究员作为地理、冰川与环境学家、科普作家和科学探险家,坚持科研和科普并重,其科学研究与科普探险足迹遍及青藏高原等我国高山、高原和南北极。基于张文敬研究员在科学探险、科普创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设立了“张文敬优秀科学探险原创科普图书奖”。他本人也曾荣获中科院“十一五”科学传播先进个人、四川省科普先进个人、感动广元十大人物、旺苍县首届十大历史文化名人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在研究所的支持下,他依然坚持科普创作并发表相关文章50余篇、科普专著近10部,为地方传播科普文化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右5为张文敬研究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