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启

时间:2023-04-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按照党中央、院党组部署,结合成都山地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27日,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启。党委书记、副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晓梅做开班讲话。所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开班式。 

  罗晓梅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对此次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结合在中央党校二十大专题学习和工作实践,交流了个人在思想认识上的收获,并就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理论学习的思想认识。班子成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的理论入心入脑。二是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理论学习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要围绕主责主业、中心工作和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在学习中深入思考,为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打下基础。三是要统筹兼顾、学习工作两手抓。读书班期间,班子成员要统筹兼顾,在学中干,在干中悟,把理论学习作为解决工作问题的一把钥匙,用理论武装头脑、开阔视野、激发干劲,为推动研究所发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交流了感受和体会,并表示通过系统集中学习,将有助于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的主旨要义。 

  会议还对班子成员牵头课题调研进行了工作部署,研讨了调研主题和内容。 

  427日至58日,在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成员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题辅导、工作研讨等形式,集中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