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办“品忆五四精神 共创青春辉煌”五四青年节观影活动

时间:2023-05-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五月繁花似锦,五月绿荫如海。54日,为纪念第104个五四青年节,成都山地所团委联合研究生党总支、青促会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举办“品忆五四精神 共创青春辉煌”五四青年节观影活动。活动吸引了团员青年、研究生党员、青促会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青年职工等100余人的热情参与。活动由党办主任王萌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 

  活动在朝气蓬勃的MV《有我》中拉开序幕。罗晓梅首先寄语研究所青年职工和学生,她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展示的大数据,勾勒出当代青年的画像;她从ChatGPT给出的答案中,展示了青年们未来需要具备的特质;最后她从“眼下”实际,给青年们提出具体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跟党走,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要积极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听到青年们的“声音”,得到青年们的“良策”,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勇毅前行,为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紧紧围绕研究所工作重心,勇敢担当、集智汇力,为提升研究所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和创新贡献奋勇前行。 

  活动组织青年们集中观看了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电影《我的1919》,通过还原巴黎和会这一历史事件向青年们深刻阐释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核心,观影后收到了青年们积极提交的观后感,为这个芳菲五月注入了青春新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