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23-05-1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研究所《读书班计划》,在院巡回指导组指导下,自427日起至58日,成都山地所举办了为期7天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领学与自学、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结合的方式,完成了包括党章、党的二十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和选读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对中科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点内容的集中学习。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认识上的收获,研讨研究所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查找差距,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以理论学习成效,凝聚共识,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赋能。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了对科技创新和对我院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提升研究所管理、加快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58日,读书班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成都山地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罗晓梅对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读原文+重点学”,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二是推进落实课题调研,把开展调查研究与抓好研究所中心工作统筹起来,查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三是切实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实事求是地检视差距,完善长效机制,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谭多财系统梳理了读书班期间理论学习上的要点和收获,强调理论学习要常抓不懈,要带着问题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常学常新,以理论学习带动研究所科技创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