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研究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支大会

时间:2023-05-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6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支大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教育处处长、教育基地博士生政治公共课教师胡鹏进行党课学习授课,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姚彩云主持。 

  会议伊始,姚彩云传达了院党组动员部署和启动主题教育的情况,介绍了山地所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突出教育重点和工作实效,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胡鹏为研究生党员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党课。他从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加强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新时代加强科技创新的主要考虑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呼吁研究生们要思考如何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作用,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组织发展审议的环节,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本次研究生党总支大会致力于通过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研究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总支的组织引领和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并将主题教育视为推动科研学习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鼓励研究生锤炼本领、奋勇拼搏,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姚彩云传达主题教育精神 

  成都分院教育处处长、教育基地博士生政治公共课教师胡鹏讲座

 

2021支部新发展预备党员党旗下宣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