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支撑党支部开展 “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3年5月22日,成都山地所支撑党支部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公共技术中心主任王道杰主持,公共技术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特邀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条件保障处处长李树利和纪监审室主任彭怡等到会进行指导。 

  首先,王道杰和李树利分别针对公共技术中心设备及耗材采购的业务特点,详细介绍了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意义,并强调要严格执行所内各项采购政策,提高廉洁从业防范意识,严格执行“采管分离”,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 

  条件保障处业务主管肖健刚介绍了在政府采购申报到项目验收全链条流程中,设备采购的政策要求和进口设备减免税业务的注意事项。业务主管陆冬梅介绍了科学院和研究所关于设备耗材采购的相关条例,从资产管理的角度为大家梳理了一台大型仪器从申请购买到投入使用再到资产报废的完整过程,并重点讲解了设备购置、验收、报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彭怡根据“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近几年研究所资产采购出现的数量众多、额度较小、采购分散,管理困难等特点,提出针对性的廉洁从业要求。通过典型资产采购警示案例的分析,提醒中心全体职工要引以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最后,陈晓清强调在工作中要保持警醒,强化担当,加强学习,守工作秘密,守纪法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合理合法的实现个人理想与价值追求,清廉从业,牢记纪律和规矩,将反腐倡廉时刻放在心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