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成都山地所举行2012年青年学术及管理研讨会

时间:2012-12-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21日至22日,成都山地所举行2012年青年学术及管理研讨会。会议邀请到程根伟研究员、熊东红研究员及李爱农研究员、吴艳宏研究员、唐翔宇研究员、苏立君研究员等作为评审专家。副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罗晓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所团委书记杨宗佶、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山地所小组组长周公旦分别主持了研讨会。

文安邦副所长、罗晓梅副书记分别代表所行政和党委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山地所青年学术交流会的历史,希望全所青年职工通过学术交流和管理经验的探讨,取长补短、促进提高,用“走出去”的眼光和国际化的标准来指导科学研究和管理创新,逐步培养国际化的素质与能力,做一个有志向、有激情、有坚持、有作为的山地人。

会议首次采用全英语交流报告(管理部门报告除外)。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30位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通过学术报告、专家点评及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研究背景、主要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态势和工作设计等方面分享了各自领域取得的学术成果和管理经验,亮点频频,掌声不断。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围绕科研人员主要研究领域的科学问题、发展目标和研究思路进行了研讨、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完善建议。专家们中肯的点评建议不仅让报告人深受启发,更引发了大家围绕科技创新与管理提升的深入探讨,热情、融洽的学术氛围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旨在为加快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的成长、促进山地科学研究提供思想与成果交流平台,共吸引了全所各科研单元和管理部门100余位青年职工及部分研究生的参与。整场研讨会在热烈而积极的气氛中结束,大家都表示,此次青年学术研讨会达到了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目的,对青年职工学术水平及管理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安邦副所长、罗晓梅副书记代表所行政和党委致辞

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管理人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