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成都山地所青年开展“五四”座谈和登山活动

时间:2014-05-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4日,在第九十五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成都山地所团委组织在蓉青年职工赴灵岩山进行了一场有益有趣的登山比赛和座谈活动。山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韦方强、党委副书记罗晓梅应邀参加,并与青年职工围绕如何“减轻压力、增添动力、永葆活力”进行了交流。 

  位于成都市西北面的灵岩山正值雨后新晴,空气清新、风景秀丽。大家在这个天然氧吧进行了敞开心扉的座谈和交流。年轻的科技和管理工作者倾述了在山地科学道路上遇到的挑战和压力以及管理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并就如何释放压力、增添动力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两位所领导在倾听中不时给予指导和点评。 

  韦方强副书记在交流中向青年职工介绍了自己对“成功”的理解:成功是一个突破自我、不断精进的过程,平凡孕育着卓越,只有首先做好自身,才是成功之本;对科研工作,青年们要站得高、看得远,要以广博的知识做基础,以某一领域为切入点,下功夫、深钻研。同时还指出家庭对保障事业成功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同时,不忘智慧地处理好家庭关系。罗晓梅副书记在讲话中转达了邓伟所长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所领导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并寄语山地青年在科研管理工作中要注重摸索规律,不断进行自我总结,逐步形成一套科学的管理方法,同时要劳逸结合,学会减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体魄为山地科学研究事业添砖加瓦。 

    在随后举行的登山比赛中,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按照分组,争先恐后向山顶登攀,整个过程体会到了比赛初期的兴奋、兴奋过后的疲劳、来自同伴间的鼓励和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直至成功登顶带来的喜悦。在山顶,极目远眺,岷江波光粼粼,青山苍劲延绵,城区和紫坪铺水库尽收眼底,这无限的风光既是对登顶者的馈赠,更是启迪山地青年发扬拼搏和钻研精神,以山地科学知识报效祖国、造福人民。

登山途中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