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增强科技国家队意识 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山地所

时间:2007-10-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所领导讲话

  4月28日,山地所召开了以“学习贯彻院党组和院工作会精神,增强科技国家队意识,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成都山地所”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领会了06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07年院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所情进一步明确了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党委书记关晓岗同志主持了会议。 

  此次中心组学习会确定了两大学习主题,一是“关于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的地位和要求”,二是“关于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关晓岗同志首先围绕这两个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国家创新体系的构架、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要求、中科院发展目标以及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的主要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等内容。程根伟副所长介绍了参加院人教局组团赴美招聘海外人才的情况,并对如何加强科技国家队人才建设发表了意见。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山地所的实际情况,从人才建设、国立研究机构的定位、管理的效能、成果产出与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就山地所的和谐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邓伟所长做了发言。他在发言中紧密结合我所实际,在学习领会06年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我所的创新发展向与会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发展的大局,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二是要坚持人才兴业,彼此尊重,相互关心;三是要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坚决贯彻科学发展观,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跨越;四是中心成员要带动和引导本部门的职工、本部门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促进山地所加快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