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山地所召开“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07-10-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9日下午,山地所召开了“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分院党组书记彭玉水、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田敏同志出席了会议。所党委书记关晓岗、所长邓伟、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永涛同志参加了会议,副所长程根伟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中组部以及中科院党组、成都分院党组的要求,为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而增开的一次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关晓岗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所党委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所作的会前准备情况:认真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和群众意见,对征求的意见进行了集体研究,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并认真准备了各自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材料。同时提出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更好地促进所班子建设和创新三期的工作。 
  党办主任罗晓梅同志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之前收集群众意见的情况。 
  与会同志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特别是对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照党员和群众意见,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提高对全所科技创新执行能力的重点安排。 
  分院党组书记彭玉水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认为山地所领导班子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三好”,一是会议准备好:会前作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思想上认识到位;二是会议开得好:主题突出、针对性强,问题找得准、查得实,党政领导带头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非党干部思想境界高,对自己要求严;三是领导班子发展态势好:班子团结协作、敬业务实、勤政廉政。最后还对山地所班子在组织、思想及作风建设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