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山地所召开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交流及点评会

时间:2010-10-21  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总结分析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进展情况、谋划安排好下阶段工作任务,10月20日,山地所组织召开了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交流会。所党委、纪委负责人、党办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罗晓梅主持。

党办副主任蔡长江首先传达了院创先争优工作交流视频会议精神:院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在总结回顾全院现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做法和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四项目标,要以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为核心,力争在推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和谐奋进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取得新进步,在加强基层组织上取得新突破。同时,提出“一保证、两服务”的活动载体,努力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实施“创新2020”的强大动力。会议还对今后全院创先争优活动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活动计划,对确定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同时深入探讨了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思路。

在听取各支部的情况介绍后,罗晓梅助理对各党支部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全所现阶段中心工作的实际,对“创先争优”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办公室也对近期各党支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活动具体内容和时间要求。

关晓岗书记在本次会议总结时对全所创先争优活动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把“创先争优”与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明确责任,积极调动主观能动性,继续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抓方案落实。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的不断实践,达到促进创新、促进发展的目的;三是要创新活动的方式。全所“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贴近院“创先争优”四大任务,以服务“创新2020”为中心,提出各具特色的活动载体,与时俱进,在实践中不断充实与优化活动方案,围绕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创新和促进科技创新的目标要求,为山地所“创新2020”提供可靠保证。

会上,所纪委副书记郭洁同志还就开展和加强山地所党风廉政建设做了部署和安排,重点在灾后重建工程领域发挥监督职能,并于近期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专项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体系建设,为实现“创新2020”战略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