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贯彻落实院党组会议精神 科学谋划“创新2020”

时间:2010-09-13  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更好地谋划山地所“十二五”和“创新2020”发展目标,2010年9月10日,山地所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关晓岗书记做了传达路甬祥院长在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专题报告,邓伟所长对山地所如何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科学规划研究所“创新2020”做了重点部署和具体要求,程根伟、韦方强副所长等做了主题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关晓岗主持。

关晓岗书记在报告中从“我院的形势与责任、‘创新2020’总体安排、试点阶段四项重点工作部署以及加强领导、创新管理五项措施”等四个方面,对我院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了全面传达。“创新2020”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我院将紧密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国家八大体系建设,突出创新重点,实现三个着力突破,抓好五个加强。报告重点介绍我院“创新2020”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阶段划分、工作任务和“十二五”资源配置原则,并对试点阶段的四项重点部署工作做了传达。关晓岗还传达了我院关于加强领导、实现管理创新的五项措施并结合山地所实际,重点剖析了涉及山地所研究领域、学科发展的相关精神要点和战略部署。

邓伟所长随后针对山地所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完善“十二五”规划和科学谋划“创新2020”做了重点部署和明确要求。他指出:中科院启动实施的“创新2020”有非常明确的价值导向,其丰富的内涵和战略意义要在工作中不断深化理解。作为山地研究国家科技队,我们要有“居危思进”的精神,紧密围绕国家需求,明确战略规划重点,继续加快深化改革的步伐,围绕所的核心目标,实施跨越计划,重点要在人才队伍建设和支撑发展能力建设上取得突破。他希望大家心怀使命,树立大局意识,共同为山地所和山地科学事业的创新发展而努力拼搏。同时邓伟所长还通报了山地所“十二五”规划草案的主要内容。

在座谈中,程根伟副所长结合环境重点实验室近期重点工作,阐释了科学规划、前瞻部署和集思广益的重要性;针对山地所如何引领式发展的迫切需求,韦方强副所长提出了要建立山地科学理论和方法论的重大命题。

在随后的讨论中,与会的各党委委员、实验室及中心和研究室负责人纷纷结合会议精神和如何科学组织实施“创新2020”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山地所“十二五”规划方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晓岗书记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中心组成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自学、深入领会院党组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和研究本部门工作,使今后的发展更贴近我院相关精神和要求;二是结合院党组的重大战略部署,继续为山地所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出谋划策、贡献才智;三是研究所科研、管理和支撑各单元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我院和我所“创新2020”的跨越发展中。

山地所所领导、各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研究室、中心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纪委工会团委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