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山地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建党伟业》影片

时间:2011-06-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27日下午,成都山地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电影院观看《建党伟业》,通过生动的影视画面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

电影《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积极寻求救国救亡的真理与途径,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其间,一战爆发后,袁世凯为帝王之梦同日本定下丧权辱国的密约二十一条,之后又随着张勋复辟的失败,中国进入了军阀割据的混战局面。随着剧情的推进,巴黎条约中国代表的愤而拒签,五四运动中学生、工人们的气势如虹,嘉兴游船上“中国共产党”在中共一大党员代表众人齐声吟唱的《国际歌》中呼之欲出!这一幕幕让每个中华儿女为之振奋的时刻,即使影院的灯光很暗,也能真切地感觉到党员们呼吸的变化,情绪的激动。

观看影片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建立来之不易,党的使命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在新时期担负起这神圣伟大的历史传承。通过观看《建党伟业》,山地所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教育,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洗礼,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在各自的岗位中发挥带头作用、创先争优的信念和为山地所跨越发展开拓奋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的决心和热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