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山地所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等荣获分院表彰

时间:2011-07-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热烈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成都分院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其中山地所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张丹与张小平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王道杰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成都山地所党委努力寻找党建工作与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结合点,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以重点实验室、中心为单位,支委会成员特别是支部书记的配备注重科研骨干或部门行政领导,加强了基层党组织服务中心、发挥政治保障作用的能力。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全所率先开展“讲团结、讲奉献、讲实效”的三讲活动和“一帮一”活动。支委和党小组长在自己所在的台站研究室以实际行动带头关心同志,带头承担公益活动的实施,带头申请课题项目,发表文章和申报成果奖励等,并指定科研能力强的党员同志扶持需要帮助的同志,争创绩效。

张丹同志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党员,一方面干科研勤恳敬业、甘愿奉献,一方面关心同志,团结群众,不计名利,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使所在支部发展成为一个讲团结、有凝聚力的基层组织。张小平同志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山地所工作的27年间,干一行爱一行,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知识与技能,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多次荣获中科院、分院表彰。王道杰同志作为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组织本支部开展了“学习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活动,为年轻党员建立了“党员俱乐部”,带动党员开展了学习先进事迹、践行“五带头”等活动并取得实效。他们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研究所创新跨越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和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