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山地所召开2011年统战工作迎春座谈会

时间:2012-01-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凝聚人心、和谐奋进,调动全所力量推动山地所“创新2020”和“一二五”跨越发展,1月13日下午,山地所召开了统战工作迎春座谈会。党委书记关晓岗、副书记罗晓梅、党办主任蔡长江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侨属等代表人士出席了会议。

罗晓梅副书记首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山地所2011年度各项主要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重点介绍了2012年山地所行政与党委重点工作部署。党办主任蔡长江介绍了山地所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等统战工作基本情况。

与会党外人士在听取汇报后,对山地所近年来的快速良好发展感到欢欣鼓舞,纷纷表示对所“一二五”战略规划的认可和支持。同时,对山地所“一二五”发展中人才选拔与使用、成果申报与转化、专利申请、财务管理、青年人成长、文化环境等具体事项提出了建议。会议对这些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推心置腹的交流,达到了沟通思想、加强监督、促进提高的目的。

关晓岗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在山地所各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对各党派长期以来热忱支持、关心研究所工作并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山地所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抓学习,学习党的政治体制和院党组重要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更好地发挥山地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的作用;二是要多建议,希望山地所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不仅要对山地所创新发展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保证所内各项规划和决策的顺利实施,更要在科研或政策方面多向国家层面建言献策;三是多做贡献,要在科研工作、学习建设、文化建设、民主监督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关晓岗书记要求下一步统战工作要建立学习制度、例会制度、联系人制度、活动制度和重点服务制度等五项统战制度,加强党内外沟通交流、疏通建言渠道、凝聚创新力量,共同保障山地所“一二五”规划顺利实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