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2013年党建创新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13-03-0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成都山地所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研究所创新发展。3月4日,所党委组织专题会议,研究2013年党建创新工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晓梅主持会议。

党办主任蔡长江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院党建会对党建创新的基本要求和2013年全所创新发展的重点工作内容,并对《成都山地所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草案)》和《成都山地所基层党支部党建创新竞赛活动实施办法(草稿)》的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党务主管彭怡围绕党建创新工作的思路、要点及成效等介绍了有关单位在加强基层党建创新方面的典型案例。

会议围绕两个方案和2013年全所党群工作如何“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献力”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还分别结合自身领域实际交流了党群工作创新思路及打算。

党委书记关晓岗在小结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科学化是十八大提出的全党工作目标,而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实现党建工作科学化的不竭动力和基本路径。我所2013年党建创新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高科技产出的质量和贡献为根本,更加注重实效,在党建工作的形式、方法和平台等方面实现创新,特别是要突出活动项目创新。他强调,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在设计和实践活动方案时,要“跳出党建想党建”,了解全所工作大局,把中心任务的需求当作党群工作的目标,把创新发展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找准需求、明确目标、做好设计,提高基层党群工作的“性价比”;在开展党群创新活动时,不仅要注重工作及活动方案的设计,而且要做到有方案、有操作、有成效,不断提高党群活动的质量,为研究所发展和党员、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创新活动前期、中期、后期的指导和督促,发掘和评选有特色、有成效的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通过扎实开展党建创新活动,推动全所党群工作为山地所“创新2020”提供切实的服务和保障。

所纪委、各党支部书记和所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党委书记关晓岗出席研讨活动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罗晓梅主持研讨

党办主任蔡长江向与会人员介绍有关情况

研讨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