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成都山地所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活动方案评比

时间:2013-03-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党建创新活动设计。3月18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党建创新活动方案评选研讨会,综合评议2013年各党支部党建创新活动方案。党委书记关晓岗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晓梅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罗晓梅首先介绍了基层党建创新竞赛活动实施办法。她指出,党建创新活动方案要以有利于服务中心工作;有利于完成党委重点工作部署,促进党支部及党员队伍建设;有利于化解现阶段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党员带动群众和服务群众;有利于营造各行政单元良好创新生态环境为重点。活动方案要突出主题、突出特色、突出操作性,优化投入产出比。

参评的各基层党支部重点围绕如何保障“一三五”规划实施,结合各支部实际,对活动方案的设计思路和预期效果进行了详细汇报。由党委、纪委、党办及党支部书记等11名成员组成的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从与“一三五”规划的紧密性、支部特色性、活动创新性及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经现场投票评选,产生优秀创新奖1个、创新奖2个、组织奖3个。

与会人员围绕一三五规划和全所年度中心工作,对各参评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一一分析了各方案的亮点和优势,并对需要完善的地方进行了补充和建议。

党委书记关晓岗在研讨中指出,党建创新活动要始终围绕研究所及各单元中心工作,注重提高支部党建水平和能力,科学思考、善于总结、精心设计;要坚持所层面活动与常规性互动相结合,强化“五个突出”(政治思想教育要突出学习十八大精神、发挥作用要突出“一三五”、能力建设要突出岗位特色、服务性活动要突出基层、廉洁从业要突出防范重点),在方案设计形式上注重规范化,实施过程注重实效化,切实把方案的执行落到实处,加强交流检查,并在年终进行效果评价,最大限度提高活动性价比,使党建创新实实在在服务于研究所创新发展,服务于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

所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评选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