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成都山地所开展“学习两弹精神,增强党员活力”主题活动

时间:2015-07-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提高山地所党员爱国爱党情怀,感受“两弹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山地特色研究所事业,71日,成都山地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参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馆。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带领全所近50名党员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坐落于绵阳市涪江之畔的科学城,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科普教育的场所。一路东行至科学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科学城广场中心,原子核裂变一刹那的不锈钢雕塑挺立花丛,如擎天一柱。草坪中“发扬两弹精神,再创崭新业绩”十二个鎏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发光。走进科技馆,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成长历程及我国核工业的发展历史。科技馆共设展项148个,以“两弹精神”为主体,核科技为主线。这里呈现了一副浓缩的中国核武器科技发展历史画卷,记载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50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取得的科研成果,邓稼先、郭永怀、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所传递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无不感染着参观的每一位党员。4D核爆体验场馆,再现了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情景,当耀眼的蘑菇云翻卷燃烧,党员们犹如身临其境,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下午,党员们观看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及成功爆炸的历史纪录片。在一片唏嘘声中,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了观影者。 

  活动尾声,罗晓梅副书记总结了此次参观的体验和感受,要求山地所党员要学习“两弹精神”,把参观的内容转化为自身的思考,把老一辈科学家和建设者奉献和实干的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动力,立足岗位,明确目标,在山地特色研究所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重任,共筑山地所新的发展。 

 参观科技馆

罗晓梅副书记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