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严于律己”专题学习暨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5-09-1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成都山地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98日,研究所组织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暨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副所长文安邦作专题学习报告。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群团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此次专题学习以“严于律己”为主题。文安邦副所长在专题报告中围绕严于律己的基本要求,结合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和成都山地所未来发展,深刻阐述了“严于律己”的内涵及重要性,并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为政清廉、廉洁从业,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世界观,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思想境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要紧密结合山地所实际,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研究所定位,凝练科技目标、聚焦重大产出与科技布局,系统总结“十二五”,科学谋划“十三五”,开拓思路、多渠道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现代研究所建设,积极探索特色研究所建设与发展模式。整个报告内容详实,切合实际,案例丰富。 

  所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主题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引导与会人员进一步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推进山地所科研和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还围绕如何践行“严于律己”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上,党办主任蔡长江还传达了中组部和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传达了中科院2015年夏季党组会议精神,并对会后自主学习安排和下一阶段主要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 

  邓伟所长结合自己在活动中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中央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把“严于律己”的要求放在中央对新时期治国理政的总体布局中来理解,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其实现途径的关系,正确对待自我改变与环境改变的关系,努力慎独慎微,始终走在正道上,做检身修德的“明白人”;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为一种行为自觉,不仅自己要“严以修身”,更要在廉洁自律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严以律己”;要从工作实际出发,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结合起来,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 

  罗晓梅副书记在小结讲话中指出,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必备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要在生活上、工作上,特别是在政治上做到“严于律己”。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于律己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理解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在工作以“三严”落实“三实”;要从岗位职责、部门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作风中认真查找、自觉校正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用改革创新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最后还要求中心组成员会后要进一步加强自学和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