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推动院属交流,加强科技扶贫

时间:2019-06-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分院科技扶贫工作的管理,推动院属单位间科技扶贫工作交流,610-12日,中科院成都分院扶贫工作队一行,来到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对科技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调研工作采取座谈会和现场走访的形式。 

  11日上午在重庆院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重庆院安保处王邦祥副处长对重庆研究院近年来参与重庆市科技扶贫集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王邦祥介绍说,重庆研究院自2015年参与科技扶贫工作以来,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整合综合办、科技处、安保处、德勤物业公司等部门和公司的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中科院系统的资源,围绕种养殖技术培训、村级卫生诊疗能力提升、科学技术普及、捐赠办公用品、采购贫困地区产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认可;下一步,重庆研究院将围绕新产业培育、慢病管理等方面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成都分院李雁琴高管代表成都分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重庆研究院的科技扶贫工作的三个亮点:目标明确、整体联动、精准发力。 

  在重庆研究院张长城副院长的陪同下,成都分院扶贫工作队一行,驱车去往了重庆研究院对口帮扶村——万州区龙驹镇灯台村。与万州地方帮扶单位的驻村干部、村支两委进行座谈。并深入该村食用菌种植基地、村卫生室和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同时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这次的调研活动,对成都分院科技扶贫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整体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加强学习,精准把握党中央、中科院对成都扶贫工作的要求,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二是要真抓实干,发挥好中科院在科技扶贫、扶智、扶志方面的优势,确保把各项扶贫工作做扎实、见实效,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三是提早发力,结合2020年全面脱贫总目标,集中力量提前谋划,确保提前完成脱贫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