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科学理事会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韩群力教授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12-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0日,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国际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韩群力教授一行3人访问成都山地所,讨论双方在“一带一路”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事宜,成都山地所学术副所长崔鹏院士、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科技与合作处葛永刚副处长、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周公旦研究员及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座谈与研讨。会议由陈晓清副所长主持。 

  崔鹏院士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几年IRDR与山地所的合作情况,感谢IRDR对山地所防灾减灾科研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韩群力教授感谢崔院士与山地所同仁的邀请,对访问成都山地所充满了期待,希望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国家减灾科学计划,在灾害风险管理方面开展实质性、能落地的科技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葛永刚副处长向韩群力教授一行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和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情况;周公旦副主任介绍了成都山地所承担的中科院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国际科学计划项目的科研进展。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国际科技合作方式、IRDR旗舰项目落实、数据共享、科技成果联合发布、防灾减灾中国方案的推广、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青年科学家的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初步达成联合撰写和发布“一带一路”防灾减灾战略报告的意向 

    通过交流与研讨,进一步加强了成都山地所与IRDR的科技合作,为双方开展全方位、高层次、实质性的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中国减灾方案走出去、提升国际影响力提出了解决方式。

韩群力教授讲话

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