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Ali教授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01-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8日,应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邀请,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土木学院院长Sarfraz Ali教授、Inamullah Khan博士访问了成都山地所。陈晓清副所长、科技与合作处吴艳宏处长、山区发展研究室王玉宽主任、灾害重点实验室苏立君副主任及灾害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10余人参加座谈与交流。会议吴艳宏处长主持。 

  陈晓清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Sarfraz Ali教授和Dr Inamullah Khan博士再次访问山地所表示欢迎,对于国立科技大学和Sarfraz Ali教授在中巴双方联合科学考察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科技合作深化和提升。雷雨博士向巴方客人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科研平台基础建设、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基本情况;Dr Sarfraz Ali教授介绍了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土木学院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研究生培养、教师出国培训、硬件基础设施、近年来与中国国内高校的合作情况,以及本次来访的目的。 

  与会人员就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山地灾害的防治对策、环境保护、中巴双方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留学深造、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项目的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会议最后,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土木学院还就人才培养、科技人员互访交流、基金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的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MoU)。 

    通过此次访问与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成都山地所和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之间的合作,对于促进双方围绕中巴经济走廊开展全方位科技合作、实质性推进“中巴地球科学联合中心”筹建,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陈晓清副所长致欢迎辞

Sarfraz Ali教授介绍NUST大学情况

MOU签字仪式

与会人员热烈研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