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山地所设计的松潘县镇江关乡泥石流山洪灾害应急防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09-11-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庙子沟泥石流防治工程

沙巴寺后山山洪排洪渠及护坡工程

镇江关道班沟泥石流防治工程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重灾区之一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镇江关乡先后于200852568发生5处泥石流和山洪灾害,危害该乡近2000名藏羌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承担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之一—国道213线的通行。

  20086月受松潘县水利局委托,山地所承担了镇江关泥石流山洪灾害应急治理工程设计任务,马东涛、王显林和黄海等科研人员先后5次深入现场,进行勘测、设计、现场技术交底和后期服务,解决了施工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并及时对工程进行了相关调整和变更。

  该工程自200810月开工,于200910月中旬完工。2009年汛期松潘地区雨水偏多,发生多处山地灾害,但经过治理的几处灾害点再未造成危害,经受住了灾害考验。20091027,该工程通过了四川省水利厅质量监测中心站组织的竣工验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