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山地所赴地震灾区茂县进行科技帮扶农业产业化调研座谈

时间:2009-12-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30-12月1,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所长助理文安邦及茂县灾后重建对口帮扶项目“茂县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项目组主要成员苏春江研究员、刘邵权副研究员等一行七人到茂县进行考察调研,并与茂县相关县局领导、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考察组成员首先在茂县科技局贾锋局长的陪同下,现场调研了茂县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村牟托村、红星领地酿酒葡萄种植园、格桑花牦牛角梳厂和六月红花椒专业合作社,了解了农业产业化情况。

 

  随后邓伟所长一行与茂县相关县局领导举行了帮扶项目座谈会。茂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铭、副县长张健、县农业口相关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茂县副县长张健代表茂县政府对山地所的科技帮扶表示感谢,肯定了帮扶项目——“茂县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主抓农业工作的茂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铭针对《规划》项目表示将积极配合项目组工作,为《规划》的编制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

 

  在座谈中,山地所所长助理文安邦希望通过双方的沟通、协调,使规划能更紧密得切合茂县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规划》项目负责人苏春江研究员就规划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县农业口相关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龙头企业代表与规划组成员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山地所邓伟所长表示,规划工作是“中科院汶川灾区茂县恢复重建对口帮扶科技特派团”的一项重要工作。《规划》要因地制宜,突出方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他还希望,研究人员要与当地政府、农技科技人员、农民群众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找到科研工作和地方需求的切入点,为灾区恢复重建提供更好更有效的科技支撑。

 

调研茂县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村牟托村

 

与红星领地酿酒葡萄种植园管理、技术人员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