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西藏申扎县人民政府领导来成都山地所协商科技合作

时间:2009-12-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9日,应山地所环境重点实验——西藏生态环境与发展研究室邀请,西藏自治区申扎县杨赤卫县长、县政府办公室钟宇栋主任一行来成都山地所,就关于申扎高寒草原与湿地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建站总体规划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西藏生态环境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小丹博士主持。山地所程根伟副所长、钟祥浩研究员、科技处项目主管以及研究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程根伟副所长首先代表山地所欢迎杨县长一行来访,向申扎县领导介绍了山地所情况,并感谢县人民政府对申扎站建设的重视与支持。他表示成都山地所是发展山地科学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国家研究机构,也是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的科技支撑单位。前期院地合作已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与协作基础,要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为高原环境保护、区域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申扎高寒草地与湿地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的建设是重要合作平台,意义重大,应抓紧时间开展前期工作。

 

随后西藏生态环境与发展研究室鲁旭阳博士从申扎建站的依据、目的、意义、特色及建站初步方案等方面汇报了申扎站建站总体规划。钟祥浩研究员强调了申扎站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对生态安全屏障监测体系建设的示范作用,并指出建站应按国家野外台站标准和要求,规范观测、加强示范、为地方服务等,也希望申扎县在征地、基建、站区安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申扎县杨县长在听取了建站规划报告后表示,申扎县虽海拔高、气候差、条件艰苦,但生态系统独特,研究价值极大,中科院在此开展长期定位观测和科学研究,必将对当地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区域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提供咨询和帮助,县政府非常欢迎。申扎县政府将在土地、基建、人员、站区保护与管理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尽快解决高原县域经济发展、野生动物保护与草畜矛盾中的科技难题,扩大双方人员交流和培养,以提高申扎县相关部门科学执政的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