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山地所承担的《都江堰市生态市建设规划》受到专家好评

时间:2009-12-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由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山区发展研究中心王玉宽研究员牵头编制的《都江堰市生态市建设规划》日前通过了验收评审。

 

12月24日,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成都市环境保护局联合主持召开了《都江堰市生态市建设规划》评审会议。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市生态环境研究所、四川交通大学等专家对山地所编制的《都江堰市生态市建设规划》进行了验收。评审组在仔细审阅《都江堰市生态市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文本并听取了编制单位成都山地所的汇报后认为,《规划》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分析了震前震后都江堰生态市建设的现实基础,系统而客观地指明了都江堰建设生态市的战略方向,符合国家、省、市对生态县建设的要求。《规划》中的生态功能区划、生态功能保护、生态产业布局、环境综合整治及建设重点对确定市域经济合理布局和可持续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规划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结构合理,定位准确,基础数据详实,体现了生态市建设的内涵和要求,突出了都江堰市的特点,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创新性。同意通过评审,建议上报审批。

 

专家评审组特别对编制单位在生态与经济趋势分析、生态系统功能评估与重要性评价中采用的先进方法予以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并对成都山地所的科研实力表示了充分认可并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