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出口玫瑰油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通过现场验收

时间:2010-04-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0年4月13日,由成都山地所苏春江研究员主持的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出口玫瑰油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验收会在项目实施基地西昌市举行。项目设“工艺”、“建安”、“财务”、“档案”四个专业验收组,荣廷昭院士任组长。中科院基建局赵国华高级会计师、计划与工程管理处尹明处长、山地所邓伟所长、科技处张宁副处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计划财务局项目处赵志刚处长主持。 

邓伟所长致欢迎辞并代表山地所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强调,该项目是我所主持的第一个国家发改委产业化项目,研究所对此高度重视,希望项目组成员在听取评审专家的意见后,继续做好项目各项收尾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报告文本,补充各类基础数据资料,跟踪示范工程,全面实现项目成果转化。 

苏春江研究员做了项目总体汇报,将项目背景、内容、方法、成果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展示。专业验收组分别对项目的“工艺”、“建安”、“财务”、“档案”专项进行了资料查阅、问题质询、项目执行情况评议,并与项目组成员就项目示范若干问题展开了交流。 

会后,在项目组成员的陪同下,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玫瑰油原料种植示范基地和玫瑰油生产加工基地——西昌明日风园艺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了玫瑰油生产工艺的全过程,最后,一致通过了项目的现场验收。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出口玫瑰油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立项于2005年,通过5年的产业化研发和实施,目前已形成了年产2.4吨玫瑰精油的生产能力,成为我国最大的高品质玫瑰油产业基地。
验收会现场
 


山地所邓伟所长致辞
 
考察栽培基地
 
考察精油加工厂
 
考察繁苗基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