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问题专家咨询会在山地所召开

时间:2011-10-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20日,由山地所召集的“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问题专家咨询会”成功召开。来自山地所、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四川省水利厅、四川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和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有关地质、灾害、水利等领域1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主持。

邓伟结合四川省“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的研究和分析,指出四川省正处于一个产业快速发展的阶段,特别是在城市群、铁路以及高速公路的出川大通道建设等方面将突飞猛进。但随着人类社会活动、经济建设强度和广度不断增强,极端天气的增加,原本脆弱的地质环境正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在工程建设以及城市发展中也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地质灾害深层次问题。并阐述了会议的目的是为四川省委省政府面向未来发展的地质灾害防治问题提供科技咨询建议,通过专家咨询会议,积极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系统解决地质灾害问题提出可行的对策。

参会专家针对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由国际山地中心中国委员会秘书处承办。

咨询会现场

邓伟所长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