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山地所举办四川省广安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与监测预警培训

时间:2011-12-0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 5日,受中科院人事教育局资助,在山地所和四川省广安区政府联合主办下,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安区相关部门承办了山洪地质灾害防治与监测预警技术联合培训班。中科院成都分院高级业务主管、成都物联网产业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张一红,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关晓岗,广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建平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由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全才研究员主持。

广安区山地面积高达90%,山洪及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很大威胁。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该区国土资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防灾减灾、抢险救灾等部门普及山洪地质灾害减灾防灾科学知识,提高灾害应急、救助和管理水平。

在培训会上,来自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大和山地所等10位防灾减灾专家对包括区国土资源分局、水务局、应急办负责人、各乡镇政府、国土所相关人员以及一线地灾监测员等100余人进行了培训,系统讲授了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灾、避险、灾害防治等有关知识,并就一些具体的减灾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

为更好得结合当地情况进行讲解,开班前几位授课教授亲临灾害现场进行考察,对广安区防灾减灾工作做出肯定的同时,针对灾害防治现状以及存在的具体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对此次培训给予了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提高自身防灾意识、加强群测群防能力的重要性,对提高广大基层管理人员、技术骨干、抢险救灾一线人员掌握科学减灾防灾知识发挥了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得到了中科院成都分院和成都物联网产业研究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培训现场
专家授课
参训人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