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时间:2012-03-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根据水利部下文,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被命名为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忠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正式成为第四批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忠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由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重庆水利局和忠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主要针对三峡库区水土流失、面源污染、消落带生态环境退化等问题,开展水土保持、面源污染减控技术集成研发与试验示范。建站以来,先后承担了水利部、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和重庆市重要科研项目,在库区水土流失与水土保持、农业面源污染来源与生态减控技术、消落带植被重建等领域取得阶段进展,建设了核心研发基地和试验示范流域。

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始于2004年,自2007年以来,水利部先后命名了四批共84个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目前,这些科技示范园区已成为展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预防监督、监测预报和科研技术的重要阵地和平台,积极发挥了科技支撑、典型带动、示范辐射和宣传教育等功能,为增强全社会水土流失忧患意识、展示水土保持治理成果、提升水土保持科技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