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山地所与中交一公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1-11-02  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日,山地所与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一公院”)在西安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了多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深化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副所长韦方强和中交一公院院长霍明、副院长丁小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中交一公院领导陪同山地所领导参观了中交科技产业园展厅,讨论了公路减灾科技前沿。会上,双方领导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事宜进行了全面交流并达成共识,确定了双方的协议内容。根据协议,双方重点确定以下五方面合作内容:一是公路交通防灾、减灾技术领域科研课题联合申报及攻关,成果共同推广;二是科研平台联合申报及建设;三是人才联合培养;四是国内外学术会议联合承办;五是学术论著、工法、标法联合申报及编写。今后双方将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山区公路交通防灾减灾技术,进行行业技术交流,实现优势互补。

山地所所长邓伟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山区公路仍将大规模建设,山区公路建设和运营中的减灾防灾愈发重要。在双方的合作中,山地所将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和技术研究的优势,中交一公院发挥技术推广应用、产品开发和产业化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山区公路山地灾害减灾技术的进步,保障山区公路的建设和运营安全。中交一公院霍明院长希望通过合作,尽快将山地所的大量研究成果通过中交一公院的平台转化成实用技术和产品,广泛应用到山区公路减灾中。

成都山地所与中交一公院这一协议的签署,是加强公路交通防灾减灾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实现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现场

参观中交科技产业园展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