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大学师生来山地所参观交流

时间:2012-03-26  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3日,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师生30余人到山地所参观交流。
   在交流会上,该所研究生部主任张宇向武汉大学师生表达欢迎之意并对研究所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宁生研究员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山地灾害的概念和现状,并以舟曲等特大泥石流灾害为例,以丰富生动的材料介绍了山地所在山地灾害治理及防治中所做的相关工作和前沿研究领域以及面向国家需求所做的主要贡献等。陈宁生研究员的精彩报告深深吸引了来访的师生,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会气氛融洽而热烈。

师生们还参观了山地所动力学实验模拟大厅,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小平介绍了动力学实验设备的原理和性能以及实验的流程等相关情况。

本次交流活动对扩大山地所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了双方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科共建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交流会现场

参观模拟实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