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山地所与河北省山区办就山区科技合作进行座谈

时间:2012-05-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11日,河北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国庆、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研究员张万军等一行五人来访山地所,与该所邓伟所长、文安邦副所长及山区研究领域的相关专家共同就如何加强科技合作、推动山区经济发展、保护山区资源进行了深入座谈。

山地所邓伟所长在欢迎辞中,首先对张国庆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山区发展在未来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格局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发展山地科学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断凸显。作为山区发展研究的科技部门,需要主动思考如何引领山区发展研究,如何在联合合作的基础上更好地推动山区发展。

随后,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熊东红介绍了山地所的基本情况、已有的研究基础、研究成果、科研平台,尤其是近年来在山区发展战略方面的重要举措。

在听取了介绍后,张国庆主任介绍了河北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内容和在山区经济建设与发展方面的思路,希望加强与山地所间的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

在座谈中,双方围绕山区发展这一主题就今后如何更好地促进交流、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山区经济与发展展开了深入研讨。双方表示,山区发展研究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多方的联合与合作。山地所与河北省山区办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后要在把握国家或区域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适合的合作内容与方式。针对如何开展合作,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在深入交流山区发展研究领域科学问题的基础上,就双方合作的方式积极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共同争取国家层面项目、建立山区小康建设示范点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在山地所文安邦副所长等陪同下,张国庆主任、张万军研究员一行参观了山地所成果陈列室和山地灾害模拟实验装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座谈会现场
山地所邓伟所长致欢迎辞
河北省山区办张国庆主任在座谈中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张万军研究员在座谈中
参观山地所山地灾害模拟实验装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