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成都山地所与昆明市东川区科技合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2-06-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3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与昆明市东川区科技合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高德明、东川区国土资源局局长李瑞敏、东川区国土资源局地灾防治中心主任王军及东川区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与山地所所长邓伟、党委书记关晓岗、副所长文安邦、中科院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鹏研究员及东川站、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围绕“十二五”期间双方合作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座谈会由文安邦副所长主持。

高德明副秘书长一行首先对山地所和东川站五十余年来为东川区防灾减灾和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提供的科技支撑表示感谢。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东川区与山地所、东川站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态势,在既有的合作框架协议下,不断扩宽合作领域,使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造福百姓。

邓伟所长在讲话中对高德明副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云南省和东川区政府对东川站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川是山地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东川区与山地所的合作历史悠久,几代科学家在东川灾害防治方面做出了显著成效,这与当地政府的长期支持和保障密不可分。在新的发展时期,山地所将助力东川区的发展,继续发挥既有科技优势,为减灾防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在听取了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熊东红研究员对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创新2020发展规划和实施情况的介绍后,与会人员围绕东川区发展转型期的科技需求和如何持续推进今后双方的合作,展开了充分研讨。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鹏研究员谈到了山地所老一辈科学家对东川灾害治理的无私奉献和当前科研人员为优化“东川模式”的不懈努力。东川站站长胡凯衡研究员提出了台站今后在科普示范和监测预警方面的发展设想。东川区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就东川区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战略构想与山地所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关晓岗书记最后对座谈做了归纳和总结,他说:通过座谈,山地所与东川区达成了合作共识:在“十二五”期间,山地所与东川区将继续以东川站为平台,针对东川区今后产业转型的科技需求,将联合组织院地相关单位,共同组织灾害综合治理、生态恢复、景观再造等方面的科技合作。会议还就合作推进方式、专项计划、联合争取国家项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拓展推进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在关晓岗书记、崔鹏主任等陪同下,高德明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山地所山地科技馆和山地灾害动力学实验室。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高德明副秘书长一行参观山地所山地科学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