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科院山地所与西藏自治区水电设计院共商十二五合作事宜

时间:2012-06-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2年6月14日下午,中科院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熊东红研究员,西藏研究室主任王小丹研究员等一行6人,对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西藏水电设计院)进行了访问,并就双方科技合作进行了座谈。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郭永刚,西藏水电设计院书记肖长伟,水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海森、黄志鹏,办公室主任朱国柱等参加了座谈。

西藏水电设计院肖长伟书记在欢迎辞中,首先对邓伟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随着未来西藏水利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水利科技在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西藏水电设计院将在前期与山地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的领域与深度,破解水利科技面临的难题,不断推动西藏水利科研工作进步。座谈会上,水科所副所长黄志鹏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西藏水电设计院科研工作进展与成果。

水利厅副厅长郭永刚在讲话中感谢中科院山地所对西藏水利科技发展的支持与帮助,指出西藏水利近年来发展迅速,问题众多,科研力量不足,山地所与西藏水利系统的科研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西藏室主任王小丹研究员介绍了双方前期成效显著的合作情况,并希望将来继续在水资源评估与利用、水安全与水土保持、水生态与可持续发展三个领域与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西藏水利科技发展。随后,科技处副处长熊东红详细介绍了山地所的基本情况、已有的研究基础、研究成果、科研平台,尤其是近年来在西藏生态安全屏障构建、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治方面的重要举措。

山地所邓伟所长高度评价了西藏水电设计院科研工作,认为西藏水电设计院水利科研平台建设考虑前瞻、布局高远,具有科技战略前瞻性。双方在国家、行业以及地方项目中各具优势,双方发展目标互有交叉,具有很多潜在的合作机会。建议双方进一步磋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达到互利共赢的良好效果。
山地所所长邓伟讲话
水利厅副厅长郭永刚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