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国西部青少年科学营”走进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0-09-07  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学院传播办公室主办,四川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成都分院承办的青少年科普活动,于近日在成都分院开营。来自雅安、大邑、南江、平昌等地区的十余位学生和教师将在成都分院及成都周边地区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这些来自四川省内欠发达地区的优秀青少年,将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题,以传播科学知识、培育科学精神、学习科学方法为宗旨,为四川省青少年提供走进神圣科学殿堂的机会。

在开营的前一天,师生们来到成都山地所参观学习,四川省地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娟主持会议,副所长韦方强在首先的讲话中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所的基本概况。随后,谢洪研究员作了题为《山地灾害防灾减灾基础知识》的科普讲座,播放了成都山地所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纪录片,以及由成都山地所参与制作的中国地质灾害网的有关内容。

嗣后,在谢洪研究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的楼道展版、成果展览室和模拟实验厅等,使他们亲身感受到山地人从事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和山区发展的科学氛围。

韦方强副所长讲话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

参观山地所成果陈列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