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山地所专家为四川省第一次水利普查水土保持普查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1-01-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0年12月27-30日,四川省第一次水利普查水土保持普查培训班在简阳顺利举行。山地所作为四川省水土保持普查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由数字山地与遥感中心主任陶和平研究员率领的讲授团队对四川省水利系统230多名学员进行了培训,为四川省水土保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四川省水利普查办副主任曾成礼、四川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任胡恒、简阳市水土保持监测站站长赵忠、成都山地所陶和平研究员分别出席并讲话。普查办曾成礼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培训的意义:此次调查是建国以来全国第一次水土保持普查工作,工作范围广、技术要求高、历时长、难度大,将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提供决策依据,意义非常重大。为做好普查工作,我们组织了这次培训,使培训人员更加明确要求和统一标准。

此次培训包括理论讲授和野外实习两部分。讲解团成员分别就县级普查机构如何开展水力、风力和冻融侵蚀调查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带领学员到野外调查点进行了实地操作。参加培训的学员态度认真,不清楚的地方及时与教师进行了沟通。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为即将展开的四川省水土保持普查工作培养了骨干力量,为该项工作的高标准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山地所将继续提供技术支持并参加普查工作,为四川省水保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仪式
与会领导
野外讲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