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科普著作获第四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

时间:2016-11-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从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获悉,由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编写、同心出版社出版的科普图书《唯美四川:海螺沟》获第四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银奖。 

  《唯美四川:海螺沟》是一部以海螺沟的奇特景观为线索,描述了包括冰川、森林、温泉还有人类活动在内的海螺沟自然生态系统,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白色和绿色、寒冷和温暖、无机和有机、非生命和生命、静止和动态、冰冻圈和生物圈及人类活动圈彼此依存、互为补充、交叠共融的神奇而壮丽的图画,是一本带领读者朋友去领略、体会、解读我们民族值得骄傲的一座“冰川物博馆”的图文并茂的科普图书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是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设立的中国科普创作领域的最高奖项。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表彰奖励全国范围内优秀科普作品的作者和出版制作机构。

唯美四川:海螺沟

张文敬研究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