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江上游及西南诸河水土流失与生态安全综合科学考察研讨会在蓉召开

时间:2005-05-26   文章编辑:科研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配合水利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共同组织与实施的21世纪以来我国最大规模的水土流失与生态安全综合科学考察的顺利开展,作为此次综合科学考察8个考察组之一,长江上游及西南诸河片区考察研讨会,近日在成都市召开,这标志着该考察组的工作已正式启动。 

  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以及重庆、湖北、陕西、甘肃、云南、贵州、四川、西藏8个省区的代表,就本次考察的目标、任务、工作范围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尤其对考察区内有关水土流失和生态安全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长江上游、西南诸河、汉江上游需要重点考察研究区域及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 

  该考察组工作范围涉及西藏、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甘肃、陕西、湖北8个省(市、自治区)的约510个县(市、区),总面积超过260万km2,是中国水土流失与生态安全综合科学考察中最富挑战性和最具研究潜力的地区之一。 

  该考察组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为牵头单位,该所崔鹏研究员为考察组组长,郑度、文伏波两位院士为科学顾问,中科院的多个研究所、四川、重庆的4所大学和水利部的水保主管部门参与其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