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核素和孢粉示踪技术研究侵蚀泥沙问题的野外取样研讨会》会议通报

时间:2005-11-04   文章编辑:科研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所主持的“核素和孢粉示踪技术研究侵蚀泥沙问题的野外取样研讨会”,于2005年10月22日至10月24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会议由山地所张信宝研究员提议召开,黄委会水科院、中科院地理环境所、中科院水保所、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北京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和延安地区水保局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张信宝研究员在延安市安塞县云台山沟现场讲解了核素和孢粉示踪技术的野外取样方法和操作步骤,并示范了坝库沉积剖面泥沙样品和农耕地、非农耕地土壤剖面土壤样品的采集。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的取样方法,并对核素和孢粉示踪技术用于侵蚀泥沙研究的有关取样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感到此次野外研讨会,现场交流取样经验,受益匪浅,对我国核素和孢粉示踪技术在侵蚀泥沙研究中的推广应用和提高取样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 

  会后与会同行还一同参观了中科院水利部水保所纸坊沟治理示范小流域和安塞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