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GEF项目06年度总结研讨会召开

时间:2007-01-24   文章编辑:土壤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担的全球环境基金项目(GEF)“长江上游生态功能评估与生态功能保护区规划”于近日在成都召开了06年度总结会,就“项目进展、实施方案与续期研究工作”展开研讨。科研处领导、项目科学顾问及各专题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玉宽研究员主持,他充分肯定了各专题在时间紧、范围广、任务重的条件下所完成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成果。与会专家对项目首期启动的包括长江上游生态系统的水源涵养、土壤保持、碳固定及生物多样性保育功能评估四项专题进行年度总结汇报,对研究工作中存在的科学问题与实施疑难进行充分讨论与交流。项目科学顾问钟祥浩研究员对各子专题进行了认真评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如何完成任务目标、实现科研创新的宝贵建议。 

  会议在求真务实、严肃活跃的氛围中召开,大力推动了项目进展,并对加强专题协作、实现数据共享达成了一致共识。通过项目的实施,项目组将完成首次对整个长江上游地区生态功能的综合评估,为进一步提出长江上游生态保护规划、新荐生态保护区及综合生态系统建设和管理奠定坚实的科学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