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地所召开2006年度科研课题组长座谈会

时间:2007-02-06   文章编辑:科研 合作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1日,在科研处和科技合作处共同组织下,全所召开了科研课题组长座谈会。会议由程根伟副所长主持,科研处文安邦处长和科技合作处陈学华处长分别就全所纵向和横向科研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40多位课题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展望 “三期创新”和未来发展,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邓伟所长在发言中对我所2006年度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以“创新”和未来大发展为目标,激励大家共同努力,为山地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程根伟副所长在发言中肯定了科研工作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整体发展良好,“十一五”开局不错,科研经费总量上了一个新台阶(突破了3000万元);但着眼未来,我所科研工作面临挑战:对照科学院“四个一流”的标准,我所还有一定距离;提出要以国家需求和做大科研、大学问为己任,为“三期创新”交出漂亮的答卷。 

  随后,课题组长畅所欲言,就所的发展、科研管理、科研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就“科研经费预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到了科研与管理充分沟通的目的。 

  最后,党委书记关晓岗发言,希望大家在过去一年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提升“三个能力”:争取国家大任务的能力、重大成果申报的能力和组织实施大任务的能力,把握大的形势——发展趋势,培养大科学家,争取大任务,出大成果,服务国家发展,为我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