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地所承担的《成都市龙门山带次生地质灾害风险评估预测与相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策略》项目通过评审

时间:2010-04-23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由山地所承担的“成都市龙门山带次生地质灾害风险评估预测与相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策略”项目于4月20日通过了由地质灾害、地貌、遥感和社会经济等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评审验收。

 

专家组在仔细审阅项目文本并听取山地所项目组主要负责人陈宁生研究员汇报和相关成员答辩后认为,项目在泥石流物源总量计算、泥石流易发程度和危险性评估以及滑坡危险性分区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具有实用价值和科学意义的成果,一致同意通过本项目的评审验收。

 

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张志国副局长对山地所专家能在短期内按质按量完成项目表示感谢,希望山地所为成都市龙门山带旅游旅游景区的整体开发规划进一步提供技术支持。邓伟所长也对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对山地所以及本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合作,为成都市灾后重建作出贡献。

 

成都市龙门山带是成都市的生态屏障、珍稀动物重要栖息地和成都平原重要的水源保护地、成都市规划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更是成都市社会产业发展的重要功能区之一。5.12汶川大地震使这一区域受到重创。强烈地震引发的大量泥石流、滑坡、崩塌等次生地质灾害,对山区城镇、村庄、道路和水利水电工程以及通讯设施等造成严重破坏,已成为制约这一地区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成都市国土资源局于2009年9月委托山地所对成都龙门山带的以泥石流、滑坡、崩塌为主的地质灾害进行区域风险评估与预测,同时对区域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相关策略进行研究。自接受委托以来,项目组开展了大量的野外考察和遥感解译工作,积累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和数据。在此基础之上,项目组对区内的泥石流灾害和崩塌滑坡灾害进行了评估预测,同时还凝练出适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策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