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

时间:2010-05-18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促进工作研讨与交流、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在成功举办第1届学术沙龙的基础上,于2010年5月14日,举办了面向广大研究生的第2期学术沙龙。

 

此次学术沙龙围绕遥感新技术的主题展开,主要涉及无人机应用前景、无人遥测设备关键技术、模型机前景规划、AROP软件原理与应用等方面。与会研究生发言积极、交流充分,大家结合“模型航拍与AROP软件包数字图像配准应用”、“利用星载GLAS激光波形数据反演复杂地形条件下树高的一种算法”以及“草地群落遥感识别关键技术跟踪”等报告开展了认真的讨论,并对LiDAR及星载GLAS激光波形数据作了简介,重点阐述了不同条件下反演树高的算法原理,我国草地资源状况,以及遥感自动分类技术等。本次沙龙还对无人机用于泥石流情况的监测、利用激光雷达反演森林类型、利用高光谱遥感直接对草地类型分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后,研究生们普遍认为此次学术沙龙交流了经验,激发了兴趣,活跃了思维,开拓了视野,对以后开展研究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并达成了要进一步积极培养学术兴趣、厚积薄发、睁眼看“外界”的共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