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联合学术年会

时间:2012-01-13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会议现场

分别隶属于山地所和成都理工大学的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联合学术年会于1月7日在山地所召开。

此次年会精选出10余个学术报告做了交流,内容涉及滑坡形成机制、灾害发育规律、生态工程治理山地灾害、泥石流运动、粗粒土研究、滑坡泥石流灾害链动力过程、潜在生态危险性评估、干热河谷土壤、大型岩土离心机的应用、灌浆材料研制与应用、小流域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技术等灾害研究领域。报告人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创新思路和最新进展,从不同方面和角度反映了所属实验室在山地灾害和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

两个实验室负责人、研究人员、教师及研究生约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和创新设想。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一年一度的联合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后还将采取多种方式,为双方搭建更好的合作与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山地灾害和地质灾害学科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