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地所召开201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1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2-01-13   文章编辑:科技处 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12日,山地所召开201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1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会议回顾了研究所2011年科研工作进展,重点对研究所部署和备战“一二五”实施方案做了介绍,并对2012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邓伟所长、关晓岗书记、韦方强副所长和全所科研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安邦副所长主持。

会上,邓伟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全所科技工作者一年中为山地科学事业和研究所创新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面对“创新2020”,山地所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全所科研人员围绕“一二五”规划目标,认真系统地思考“二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如何落实,本着发展的眼光,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推动研究所“十二五”科研业绩再上新台阶。

科技处副处长熊东红在回顾研究所“十一五”工作的基础上,对2011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12年重点工作。“十一五”期间,研究所加强项目策划,不断提高学科创新能力和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在承担国家科技任务方面稳步提升。在“十二五”期间,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系统凝练重大科研成果,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按照院统一部署,圆满完成了研究所“十二五”规划编制,系统提出了“一二五”实施方案。同时科技资源竞争能力显著增强,20余项国家任务获得资助,973、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圆满完成,研究所科研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国际合作、积极参与院创新集群建设、稳步推进所地合作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文安邦副所长做了基金申报动员,在分析研究所基金项目工作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重点就201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部署,着重强调了学科体系建设和基金项目之间的重要关系,希望科研人员充分了解相关政策,把握好学科前沿,围绕学科体系建设,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问题。他强调,尤其是年青人要加强自身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地提出基金申请计划,多向专家请教,提高申报文本质量,提高命中率,使基金项目成为助推个人科研成长的重要力量。

科技处基金项目主管刘琴针对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和2012年度申报工作安排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从申请人条件、申请书撰写要求、最新政策调整、申请限项规定和研究所安排等方面对2012年基金项目申请和管理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向科研人员做了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学科发展和基金申报工作等进行了座谈,提出了不少有利于研究所发展的良好建议。已获得基金项目的青年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介绍了各自的经验。
会议现场
邓伟所长讲话
文安邦副所长作基金工作动员
 熊东红副处长作2011年科研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