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周桔处长在盐亭考察狐尾藻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2014-12-15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科院科发局资源环境处周桔处长和周建军博士、长沙亚热带农业生态所STS狐尾藻技术项目负责人李裕元研究员在成都山地所文安邦副所长和朱波、贺秀斌研究员的陪同下,考察了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并赴盐亭县黑坪镇和石牛庙乡检查狐尾藻项目示范工程的实施情况。 

  周桔处长一行首先察看了盐亭站综合观测试验场并听取了朱波站长对盐亭站长期试验和山区村镇生活污水的生态净化系统等的科学设计原理和主要研究进展的介绍。 

    考察盐亭站后,周桔处长一行先后赴黑坪镇和石牛庙乡察看了山区村镇生活污水狐尾藻净化技术示范工程的实施情况。在黑坪镇,周桔处长详细听取了汪涛副研究员和盐亭县水务局陶永慧副书记对黑坪污水处理生态沟渠的运行情况的详细汇报;李裕元研究员对黑坪镇生活污水处理生态沟渠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对提高现有污水净化技术的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在石牛庙乡,周桔处长和李裕元研究员考察了狐尾藻技术示范工程的设计、选址和石牛庙乡的污水排放情况,对盐亭站的前期工作寄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考察盐亭站

考察狐尾藻技术示范乡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