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村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术与示范”在成都正式启动

时间:2014-12-16   文章编辑:科技处、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4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村镇综合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一“村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术与示范”启动会在成都召开。项目首席科学家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唐川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钢副教授等课题咨询专家参加了启动会。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院士、副所长文安邦研究员、课题负责人陈晓清研究员和各专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吴艳宏研究员主持。 

  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李宏男教授就项目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课题目标实施和经费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课题负责人陈晓清研究员对课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5个专题负责人就各自承担任务,从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年度执行计划、考核指标等方面汇报了实施方案和2014年工作进展。专家组成员听取了课题和各专题汇报后,对各专题的研究方案提出了具体咨询意见和建议。最后,文安邦副所长在会议总结中感谢了专家组的到会咨询,要求课题组认真吸纳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实施方案,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好课题任务。 

  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村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术与示范”由成都山地所主持,重点围绕白龙江流域山洪泥石流灾害防灾减灾开展研究,预期以甘肃省武都市两水镇泥湾沟防灾减灾工程为示范,为村镇地质灾害综合防灾减灾提供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